临沧:认真学习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18 20:57:14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我们只有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才能够更好地前进。”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党史的相关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也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镇康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读书班、集中培训、“初心课堂”等载体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

云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2021年度第2期“云岭先锋”夜校节目,节目以“百年辉煌——邮票里的党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全体党员对党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临沧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学习实效。通过学习党史,更加牢记初心使命,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宣传引导,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党史就像照镜子,我们要补齐自身的短板,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时刻将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说。(胡凯萍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