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20:56:54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重温光辉历史,我们要以史为鉴,时时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不负组织、不负人民……”

近日,会泽县纪委监委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深悟透中践行初心使命。

该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利用集中学习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主要领导讲党课、党校讲师专题辅导、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观看党史纪录片、谈心灵感悟、唱经典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多元化方式方法,让党员干部感悟中国共产党革命为民、建设为民、改革为民的伟大初心与使命,增强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顺应人民期盼的群众意识。

该县在学习教育中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以史为鉴,以人为镜,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情怀,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加强思想淬炼,传承好党的传家宝,该县深入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使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安排机关各支部轮流到“双报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为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们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让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会泽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耿丽瑶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