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委机关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22 19:38:3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7月21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深入委机关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巡回指导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的有关精神,听取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参观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走访有关部门、个人访谈等方式,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面对面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巡回指导组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巡回指导组指出,省纪委省监委政治站位高,对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周密,学习教育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快,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明显。特别是能够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集中观看、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主要领导讲党课、召开今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从检查情况看,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持续跟进,“自选动作”有拓展,亮点特色鲜明,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党员干部自我要求高,当表率、做示范,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学习工作中,特别注重落地落实。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直面民生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保护、社保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砥砺初心落脚到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上,更加注重实效,把好事办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浓厚,把主题宣传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体现了纪检监察队伍的战斗力。问题整改及时回应落实,健全完善工作专班,成立巡回指导组,科学规范台账管理,持续跟踪督办,确保第一轮巡回指导整改问题落细落实。

巡回指导组对委机关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习热潮推向高潮,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支部、党员个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突出领导示范作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推进清单化、精准化的巡回指导。(黄寿强  陈雪梅  王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