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回顾纪检监察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12 18:02:19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1953年4月30日是咱们单位一个重要的日子。在这一天,中共云县县委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了,县委书记石双印兼任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凝望着展板上的老照片,云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自豪地向同志们介绍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学百年党史与回顾纪检监察史相结合,在不断正风肃纪反腐、同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人和事不懈斗争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

云县纪检监察史展板以“忆纪检监察岁月、看沧江铁军风采”为主题,分为云县纪检监察系统“历任领导”“大事记”“获得荣誉”三个版块,以庄严肃穆的红色为主基调,象征着一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展板以“文字+图片+解说”等形式,呈现了1953年以来云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作用,推动云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的历史沿革。

展板还展现了该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各项举措以及其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2019年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获得者——云县忙怀乡纪委副书记曾绍成的上榜,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难得的荣誉,让我们对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云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纪检监察前辈们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实践者,我们将继续沿着前辈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大家参观展板后纷纷表示。

“以史为鉴提升履职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顾纪检监察史能够让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下一步将持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持续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陈媛媛  李慧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