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多形式擦亮党史学习教育“鲜红底色”

发布时间:2021-08-10 16:19:10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红色书籍、红色故事、红色电影,红色教学专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剑川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擦亮党史学习教育“鲜红底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读红色书籍,让红色历史从书里走出来。该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作为必学内容,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和专题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让红色历史从书里走出来,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书籍中了解党史。

看红色视频,让党史中重大事件生动再现。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集结号》《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收看《一百堂党史课》《红色档案》等微纪录片,观看学习张桂梅、孙景坤、徐振明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一个个历史视频中的红色镜头以可视化、冲击力强的方式让党员干部牢记党史中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

讲红色故事,让本土红色文化厚植人心。该县把本土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动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深情讲述《白族的脊梁——张旭》《百岁老党员段正元与党同龄与党同心》等故事,真正让“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有效推动本土红色文化深植人心。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县纪委监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剑川“四·二”武装暴动纪念碑、张伯简纪念馆、龙门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系列现场教学活动。一个个革命地标,将红色历史串联起来,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课堂”,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汲取革命地标中的“红色力量”,激发奋进之力。

凝聚红色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该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贯穿始终,落实在行动上。深入基层开展督查调研,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跟踪监督,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聚焦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全面推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走访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杨江弟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