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实”字当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心铸魂

发布时间:2021-08-03 17:05:58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易门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默哀致敬、瞻仰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易门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做实“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做好结合动作,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县纪委监委发挥线上线下各自学习优势,充分利用每周干部职工学习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及“廉洁易门”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知识、党史故事,灵活运用学习方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教育,有效解决工学矛盾,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同时,易门县纪委监委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结合讲好革命英雄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听讲座、理论报告之外,新增更为鲜活、沉浸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史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党史知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强化学习教育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通过缅怀先烈、讲授专题党课、分享红色家书、共唱红色歌曲等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易门县纪委监委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开展“领导接访纾民困”活动,领导班子带队下乡督导、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关心带出去、把问题带回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查信办案的强大精神动力,依托履职情况通报制度,形成查信办案比优争先的浓厚氛围。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党员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次,并支持联系村经费6万元用于清理改建排水沟、抗旱保民生等实事。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的幸福感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们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实打实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金萍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