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监督一室开展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31 11:02:1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7月27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对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检查。

支部就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下一步打算向指导组作了汇报。指导组一行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和相关要求,认真查看台账资料并进行个别访谈,深入了解业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指导组对一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了充分肯定。支部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有安排有部署,思路清晰,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学习方式方法新颖,把学党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业务繁忙、人员分散的实际,以点为学习单元、以任务小组为学习主体,采取的“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办公室共学与分组研学、出差点学与专案组学”相结合的组学方式,符合纪检监察机关的实际。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样,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使支部党员思想受洗礼、党性得锤炼、觉悟有提高、行动更自觉。“为民办实事”做得扎实且富有成效,针对联系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领域实际,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有部署、有安排、有内容、有抓手、有举措,切实让群众有感,凸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性。在肯定前期学习教育成效的同时,指导组对下步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继续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会议质量;要做好查缺补漏,不断巩固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纳入加强支部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支委会带头抓、支部书记率先学,切实压实支部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精心准备,认真谋划。与此同时,注重把学党史与践行初心使命、与提升核心业务能力、与打造过硬纪检铁军相结合,注重用学党史激励斗志、点燃激情、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不走过场、不图形式,妥善处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