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河:邀请“老纪检”讲述入党故事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7 18:03:15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梁河:邀请“老纪检”讲述入党故事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1948年2月4日,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在指导员介绍下,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那以后,我就紧跟着党干革命,争取做党的好战士。”近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付秉恒向梁河县纪委监委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93岁的付秉恒,虽已耄耋,但却精神抖擞、声音洪亮。

1928年出生的付秉恒是一名有着73年党龄的“老纪检”。“我18岁参军入伍,在连队担任通讯员。1947年,我随部队渡过黄河,开赴豫西前线,第二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参加了豫东战役、淮海战役,荣获多枚军功章。”他一边分享入党故事,一边讲述着自己参军作战的峥嵘岁月。

听完“老纪检”的故事,大家深受鼓舞。“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传承先辈的红色基因,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忠诚,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该县纪委监委一干部说。

老战士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梁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来到离退休“老纪检”家中走访慰问,邀请他们讲述入党故事、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等,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将“老纪检”一生忠诚于党、一生服务人民、一生奉献事业的宝贵精神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等学习资料送到离退休老干部手中,并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与“老纪检”一起学习、分享体会,督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杨正涛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