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点餐式”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16:58:02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当好干部一要立大志,二要走正道,三要办正事,四要为人正派……”日前,在施甸县善洲林场,保山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正在诵读杨善洲廉政箴言,通过“以杨善洲为镜子”,对照检视自身,进一步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好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重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保山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分别以“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施甸县善洲林场”“龙陵县李鑫故居”“隆阳区金鸡乡‘4.15’武装起义纪念馆”为主线,精心定制了4个党史学习教育线下“套餐”,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活动开展时,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点餐式”选择1条活动路线,参加学习体验活动,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为增强活动的体验感、融入感和实效性,每个“套餐”不仅安排了现场参观、聆听讲解、专题党课等内容,也结合每条路线的特点,加入了祭扫英烈墓、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等内容。

在杨善洲干部学院,林场干部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还原了杨善洲老书记公而忘私、艰苦奋斗的一生。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感慨道:“杨善洲老书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的一生跌宕起伏,越是困苦越见本色。无论何种岗位、何种境遇,他从未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也从未动摇理想信念。”

“杨善洲老书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者’,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先行者’,正是有像老书记这样的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说道。

保山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隆阳区金鸡乡“4·15”武装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张斌 摄)

在“隆阳区金鸡乡‘4.15’武装起义纪念馆”路线的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的形式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还前往全国首批农村幸福社区示范单位——隆阳区蒲缥镇王头寨社区,聆听“全国劳动模范”王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德良讲述脱贫攻坚故事,从榜样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更好地完成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

(保山市纪委监委  寸子钦  张斌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