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本土“红色故事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17 08:03:17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我在工作和生活中感到迷茫困惑的时候,张旭先生身上展现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时刻鞭策着我……”

近日,剑川县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内,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会正在举行,一个个本土红色故事引人入胜,叩击人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剑川县纪委监委把本土红色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动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以接地气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精神传承进一步深入人心。

此次故事会由来自机关党支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巡察机构党支部的6名党员分别讲述《白族的脊梁——张旭》《百岁老党员段正元:与党同龄与党同心》《叱咤风云的剑川女杰王北光》《书画狮山印初心——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陈永发事迹》等故事。

“通过这次故事会,大家知道了原来不知道的人和事,了解了原来不了解的细节。”“原来我们县里居然还有与党同龄的百岁老党员!”

“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让英雄、烈士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以更加鲜活的方式,走进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心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身边的红色故事继续讲下去,传承好红色基因。

“剑川的红色资源积淀深厚,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个鲜活人物、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见证了一个个奋斗的奇迹。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讲好这些本土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展现新时代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中,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说。(杨江弟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