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4:21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近日,曲靖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曲靖师范学院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主题展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分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共产党曲靖地方史两个部分,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通过437米的展线、600 余幅图片和大量文献史料,展现了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和精彩故事。

一组组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逼真的复原景观……党员干部们仔细观看、认真思考、用心感悟,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艰辛历程,直观地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曲靖发生的沧桑巨变。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获得了太多的感动与惊叹。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亦是最好的励志篇。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自当以史为镜,牢记肩上的使命,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散发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参观结束后,市纪委监委一干部表示。

组织参观主题展是曲靖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深挖本土红色资源,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美术摄影作品展,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红色文化基地等开展实地教学,开展“一起读党史”、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多元化的活动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纪检监察史,深刻感悟蕴藏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的成功密码和精神伟力,进一步激发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伍中婷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