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21:58:5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7月14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6个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员和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每个时段都有重点任务。巡回指导工作要围绕“指导督促推动党员干部潜心自学,督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注重跟踪问效,总结推广经验”等六项职责,抓好“听取情况汇报,了解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分类指导;派员列席所联系指导支部书记专题党课;了解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书目、交流学习体会;督促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等十项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督促各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目标任务、必学书目和规定动作,从严落实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抓住“办实事”这个落脚点,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认真总结、提炼各党支部学习教育亮点特色、创新做法,积极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

会议明确,从7月下旬开始,6个巡回指导组将对委机关、派驻机构、巡视机构的74个党支部至少开展3轮巡回指导,每轮巡回指导时间不少于7天。(黄寿强  刁白羽  王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