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1:05   来源:省委第五巡视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云南百年发展的辉煌成就,9月4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党支部组织21名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博物馆和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云南省博物馆,学习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展区分为浴血奋斗、改天换地、日新月异、跨越发展4个篇章,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云南百年来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

学习参观成就展后,全体党员来到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主体2标施工现场,依次观摩了富民盛家塘生产区钢筋加工场、试验室、拌合站、龙庆隧洞。在2标项目部学习参观了滇中引水文化长廊,大家体验了安全培训课目,集中观看了《滇中引水工程》和《鏖战香炉山》专题片。

“一线干部职工和劳务工人在劳动中前行,在奋进中争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水利建设者的敬业精神、工匠精神,是我们巡视机构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现场观摩结束时支部书记表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筑牢理想信念,极大地激发奉献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冉茂国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