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支部联建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07 16:11:10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大爷,你们平时去乡政府和村委会办事有没有碰到‘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情况?”“你们这里的村干部有没有推诿扯皮、办事不公、吃拿卡要的情况?”“你对村里的‘三务’公开情况清楚吗?”……在中路乡蕨菜山村,维西县纪委监委干部正与村民们交流着。

近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西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三个支部与挂钩村党总支开展“双建双推”活动。

活动期间,纪检监察干部们拿着入户调查问卷,到中路乡蕨菜山村“敲农门”,与群众促膝而谈,宣传惠民政策,了解干部作风、办事效率等情况。在走村入户中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零距离收集问题线索,强化“耳聪目明”,进一步规范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是新时代干部应有的作风,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维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下基层走访,使干部职工进一步贴近群众,畅通了社情民意收集反映渠道,搭起了干群“连心桥”。

据统计,当天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群众5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5条,解决问题3个,并主动向走访群众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咨询反映问题。

活动当天,县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还以《饮水思源感党恩  坚定信念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围绕“话难忘瞬间”“献真诚祝福”“学典型模范”“晒幸福生活”“谈振兴梦想”5方面内容,用民族语言为挂钩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随后的座谈中,联建双方结合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共同完善了结对共建协议,细化了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措施。

“此次活动不仅贯彻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还促进了双方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也让联建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结对联建活动的内容,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促联建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普素琴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