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现在完成全部流程只需要半天,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特别热情,带着我一步步操作,真是太暖心了!”近日,在“一窗通”服务窗口完成开办企业流程的张先生笑得合不拢嘴,言语间表达了对安宁市营商环境的肯定。

近日,在勐海县勐海镇勐翁村委会会议室内,勐海镇纪委工作人员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勐翁村委会副主任彭某澄清正名。

一起典型案例就是一部鲜活教材。近年来,镇沅县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围绕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在警示教育上下功夫。

“感谢你们帮忙解决了我儿子的低保问题,现在他每个月都能领到340元的低保金,生活也得到了改善。”龙陵县龙山镇河头社区彭家寨小组的杨大爹高兴地和前来回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这是西盟县纪委监委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和工作质效,打通基层廉政监督“神经末梢”的生动实践。

日前,玉龙县对全县去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的3个县直单位党组、1个乡镇党委“一把手”和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玉龙县委主要负责人从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方面,直指问题、严肃警醒、精准开方,督促被约谈党委(党组)“一把手”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打好“翻身仗”。

“要融合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级党组织动手一起抓,把握时间节点,唱好‘四季歌’播好‘连续剧’打好‘组合拳’,打造一批具有贡山‘辨识度’的清廉模范典型……”近日,贡山县制定清廉单元创建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下发工作通知,明确今年全县要创建9个清廉单位、5个清廉村(居)、1个清廉学校,共计15个清廉单元。

近日,昌宁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县人民法院开展的“阳光司法”活动,旁听了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某局原局长鲁某受贿、洗钱案,给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依规依纪依法查办案件敲响警钟。

“做人做事就要像刺绣一样,一针一线条理分明、踏踏实实,不能错位……”近日,漾濞县开展彝族花神节活动,各地绣娘齐聚石门关,以唱廉、绣廉等方式,交流刺绣技艺,清唱传统刺绣调,通过多形式情境营造,传承彝族刺绣廉洁文化,让廉浸入人心。

“少数村组干部纪法意识淡薄,者湾村一组原组长肖某挪用集体商铺租金收入12万余元,经集体多次催要未归还,最终被判刑,大家要引以为戒。”不久前,通海县四街镇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身边发生的有关村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感谢纪委的干部,我家的住房补贴短板项目补助资金4000元已经到账了,这件揪心事终于解决了。”近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兰坪县啦井镇期井村委会期井小组的杨大嫂打来的感谢电话。

“退回保证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既能减轻群众负担,又能优化营商环境。请白水镇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树立服务群众理念,积极做好招投标保证金清退工作。”不久前,泸西县纪委监委针对投标保证金长期“趴账”问题向白水镇党委发出整改通知。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等现象?惠企政策是否全面落实到位?”近日,鲁甸县纪委监委深入某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收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近日,大姚县纪委监委向铁锁乡、金碧镇下发监察建议书,剑指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村集体“三资”监管等方面的漏洞,要求紧盯问题根源,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去年以来,昌宁县积极整合各类文化资源,深挖本土红色革命文化、廉洁文化等内涵,打造了2个清廉机关、28个清廉村(居)、2个清廉学校、2个清廉医院,充分实践运用“典型引路法”,让“清廉之花”开遍茶乡大地,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厚植廉洁文化建设根基。

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军赛乡彩靠村、中厂村和勐捧镇根基村,在村委会与干部座谈,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农村耕地保护情况。

美丽的葫芦丝之乡——梁河,地热资源丰富,全县有大大小小的出水温泉40余处。在梁河县勐养江畔的帮盖村底养村民小组竹林深处,藏着一方雾气氤氲的天然温泉,当地人称“底养温泉”。

近年来,洱源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红”育“廉”、以点串线、由点及面,深入推动廉洁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通过复盘第一片区的3个案件,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我们认为其中一个案件存在描述不当的问题……”这是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清廉云南”建设正风肃纪反腐“雷霆行动”中,以划分片区为单位,互点互评对办案质量全方位扫描复盘的场景。

今年,为进一步拓展整治领域,提升整治成效,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安宁市纪委监委在以往“起底问题——监督检查——对账销号”的工作流程基础上,多方联动,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力求将“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做得更扎实。

“清廉机关建设离不开廉洁家风的熏陶,真诚希望您成为清廉机关的共同建设者……”近日,红塔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将一封封廉洁家书寄送给171名在职干部家属,以清廉家风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今年以来,芒市纪委监委创新形式,抽调中青年干部、业务能手共15人组建“清廉讲师团”,采取“点单式”授课方式,为全市党员干部送上廉政教育课,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影响力穿透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芒市落地落实。

“我们将严格遵守行业廉洁制度,坚决杜绝以‘回扣’‘提成’等违纪违法方式开展产品促销,认真履行合同约定,全力配合做好清廉医院建设。”近日,华坪县人民医院对34家药品供应商代表开展廉洁交往和履行合同约定提醒,进一步规范营销行为,持续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近日,富宁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县委党校初心教育广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廉洁底线”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这是该县开展领导干部“体验式”警示教育的举措之一。

景洪市纪委监委坚持以确保支部建设和案件办理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成立专案组之初,同步设立临时党支部,将全体组员包括借调党员干部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