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里面案件比较少,能上手实践的机会也不多,这次参与办理其他部门的案件,从新的视角发现了不少平时容易忽略的细节,对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很有帮助。”近日,盈江县盏西镇纪委书记在参与审查调查“综合体”工作后说道。

“经查,反映李某某的问题属于失实检举控告,现予以澄清。”日前,泸水市六库街道纪工委召开澄清正名会,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小沙坝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某某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

“各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从思想深处警醒起来,聚焦问题整改,真正把责任落细落实……”近日,会泽县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集体约谈会,对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8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集体约谈。

初夏的阳光挥洒于山野,赤水河畔的水田镇一片勃勃生机……近日,威信县纪委监委赤水河流域监督检查组来到该镇龙洞村元田片区开展监督回访工作。

自“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开展以来,阿子营街道纪工委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围绕甸头村作为省级文明示范村的优势,结合其环境优美、人文和谐、基础设施完善等特点,将蕴含廉洁元素的微景观融进村容村貌的打造,把清廉文化融入乡村建设之中,让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和教育,养成廉政意识、廉洁素养。

连日来,景东县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的问政栏目播出2023年《景东问政——实干兴普 奋勇争先》系列视频,引起群众热烈反响。

近日,为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研究分析派驻监督存在的问题,提高派驻监督质效,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德钦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座谈会。

“最近自来水很稳定,水很干净,水量也大。”面对回访的大关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该县上高桥乡红旗村村民们高兴地说道。

近日,一场澄清正名大会在巧家县玉屏街道龙潭社区举行。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宣读了龙潭社区居委委员李某某的澄清函。

为破解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力量不足、能力参差不齐、缺少合力难题,今年以来,砚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片区协作监督机制,整合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力量,搭建“室地”桥梁纽带,延伸监督触角,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我家有一笔拆旧复垦的补偿金被原小组长占用了,村集体的钱也被他私吞了……”近日,贡山县独龙江乡纪委收到问题线索,反映该乡献九当村白丽小组原村民小组组长白某某侵占群众拆旧复垦补助资金。

今年以来,玉龙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打造“五个一”警示教育套餐,上下联动,用好用活警示教育这剂“良药”,让“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上的敬畏”,推动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日前,富源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收到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发来的参会通知。

日前,威信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高田乡坡上村“走村串户”,一边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耐心为群众解答疑问。

“期盼已久的公交车终于开通了,以后去城里看病、送孩子上下学都很方便了。”近日,丽江市区至玉龙县太安乡城乡公交专线36路正式开通运行,当地2.5万余名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得到极大改善。

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突出民生资金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盯紧人、盯紧资金、盯紧问题,整合县乡、片区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组建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个别谈话、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以精准监督护航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我愿意上交违规兼职获取的报酬,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吸取教训,廉洁从业。”日前,保山城投财务总监李某某主动向隆阳区纪委监委说明问题。

“种植砂仁的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了吗?”“项目资金是否按照‘四议两公开’进行讨论公示?”日前,屏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各乡镇及行政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蹲点督导。

日前,剑川县纪委监委对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不到位的2个乡镇、22个县级部门“一把手”开展约谈,以约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督促“一把手”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耕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

近日,一场澄清正名通报会在盐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罗某某公开澄清正名,当众公布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

“10年了,终于拿到期盼已久的‘红本本’,别提多高兴了!”近日,罗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某小区,对该小区不动产登记证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时,业主张大姐高兴地跟工作人员反馈道。

“由于对审查调查业务钻研不深,纪法衔接运用能力不足,谈话审讯方法不多,抓不住要害,外调工作走了弯路费了周折……”专案组相关人员在对一起留置案件复盘评析时坦言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技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近日,南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例“实战教材”的作用,以解剖个案开展实战练兵,对今年以来移送的留置案件进行复盘评析。

“村里发放的各项资金都会在上面公示。”近日,家住宁蒗县红桥镇金子沟村委会的王大姐指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高兴地说道:“自从有了这个平台,我们获取信息更便利了,村里的大小事务也更加公开透明了。”

“受处分后,我一直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害怕大家戴着‘有色眼镜’看我。多亏你们一次次敞开心扉地谈心谈话,让我解开了心中的疙瘩,重新燃起了工作热情。”近日,面对再次回访的鲁甸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受到处分的年轻干部马某某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卫健系统多人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存在个别干部职工参与赌博、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纪违法行为,特向你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日前,因医疗卫生机构部分干部职工违纪违法问题频发,施甸县纪委监委向县委卫生健康工委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