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南华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期间和乡村振兴以来涉农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批次对全县10个乡镇开展全覆盖监督整治,打通项目落地、资金落实中的堵点、淤点、卡点,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有效落地,资金管理使用安全、产生效益,切实以严明的纪律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服务窗口的纪律作风怎么样?工作人员的态度好不好?群众办事方不方便?办事效率高不高?……”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就这些问题对县域内政务服务窗口进行“体验式”监督。

“本次竞聘是否制定了竞聘方案?方案是否通过表决?是否设置举报电话并对外公示?”近日,腾冲市一产投集团公司通过竞聘方式选拔部门正职岗位。为确保竞聘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腾冲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对本次竞聘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你家的地在哪个位置?要根据海拔高低来挑种子,种出来的粮食才更好。”西畴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西畴世宸农资经营部时,店主蒋登梅正向前来购买种粮的农户介绍合适的种子。

“以前我们办理前期各类审批手续,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现在从开工到建成投产,仅用了半年时间,大大节约了成本。”不久前,罗平县纪委监委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时,水晶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连连称赞。

近日,普洱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梳理市领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县(区)的2023年度检查考核情况,归口将考核发现的287个问题,一对一通报18名市级领导。

春风融融,沃野复苏。走进泸西县向阳乡种粮大户梁大哥的种植基地,广袤的田地里,轰隆隆的机器声不断传来,现代化农械正在农田里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展现眼前。

“看到曾经的同事现在沦为案中人,我们深感惋惜。今后我们一定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觉抵制诱惑……”近日,兰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该县某涉案单位宣布处分决定,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连日来,腾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紧盯农业生产中主管部门责任落实,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发放、技术服务提供、农资供应保障等重要环节,下沉一线跟进监督检查,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近年来,文山州持续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乡绿美建设上下足“绣花功夫”,坚持向美而行,全域绿化美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办理进度如何?省环保督察反馈的整改任务销号情况怎样?”近日,富源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进县生态环境局,了解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眼下正是蓝莓成熟的季节,新平县扬武镇赵米克村藤子箐小组的蓝莓迎来大丰收。二十余万株蓝莓竞相成熟,沉甸甸的果实挂在枝头,不少村民穿梭其间,采摘、搬运,忙得不亦乐乎……

“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核查工作,排查资产流失风险,从资产管理、合同管理、产权交易等方面完善措施,推动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日前,临沧市云县纪委监委对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县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发出工作提示。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森林草原防火也进入了关键期,江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以派驻相关责任部门纪检监察组牵头,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跟进监督。重点了解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措施制定、灭火物资储备等情况,着力发现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消除风险隐患。

为压紧压实东川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近日,东川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检查,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约谈区林业草原局和区应急管理局“一把手”,压实部门责任,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整改到位。

从水葫芦滋生、生活垃圾漂浮物漫延,到水清波回,岸青柳绿,龙川江的绿色蜕变,是楚雄州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加大生态环保领域典型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成效的一个缩影。

春节期间,普达措景区推出的“冰雪之约”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更有不少游客赶赴德钦县飞来寺观景台,邂逅龙年新春的第一个“日照金山”……

去年以来,永仁县降雨量骤减,同时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各乡镇、村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短缺,农作物灌溉困难。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该县纪委监委响应全县抗旱保收“集结号”,统筹整合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主动作为,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解民忧、护民利,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大爷,你们春耕打算种什么呀?有没有干部来和你们讲解今年的补贴政策?”日前,禄劝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田间地头,对涉农补助发放、惠农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春耕复产。

天气逐渐回暖,在保山现代农业示范园,有机蔬菜绿意盎然,现代农业数控中心大屏幕上,滚动着行情看板、实时气象、种植基地的各类数据。

今年1月,贡山县纪委监委开展“背包进村”监督,县纪委监委驻县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把“雨露计划”政策的落实情况作为下沉监督的重点,有针对性走访了符合申请条件的木某某家。

晴空万里、微风徐徐。走进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千家寨,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树影婆娑,蓝天白云下,一座座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种满果树鲜花,令人心旷神怡。

为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落实,近日,由泸水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和草原局组成的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街道)、重点林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近段时间以来,大理市纪委监委组成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组,围绕服务旅游“吃、住、游、购”等方面,对涉旅部门落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专项督查;对涉旅服务企业收费、公示等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加强游客服务保障、为游客创造舒适的旅游氛围。

“要在虫卵孵化初期,将杀卵杀幼虫的农药喷洒在玉米叶片上……”在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委会戈木村小组,农业技术人员正向群众讲解草地贪夜蛾防控知识。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保障春耕备耕责任,有效推动县农业农村局深入村组指导群众做好春种春管、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等农技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