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我们要开展涉及科普省级专项转移资金项目和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紧盯是否存在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项目资金等情况。”随着科普示范创建工作的开展,昭通市镇雄县纪委监委驻县工科局纪检监察组明确了当月的监督检查重点。

初春时节,保山市各个坝子的四季豆、豌豆等蔬菜已大量成熟,新鲜、高品质的蔬菜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菜商前来收购,拉送蔬菜的卡车在一条条整洁宽阔的乡间公路上轰鸣而过,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丰厚的收入。

“我原本只是想让纪检监察机关帮助村里查清问题、挽回损失,没想到还能领取举报奖励!”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实名举报奖励资金,广南县莲城镇细掌村委会木底村小组村民昝某某十分惊喜。

“多亏你们的帮助,我们才顺利拿到了工钱!”面对河口县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的回访,在某地产建设工地做工的李师傅高兴地说。

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西畴县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该县纪委监委在积极配合、全力参与的同时,认真学习监督的方式方法,把上级纪委监委的监督变为对工作的指导,不断优化监督的“战法”,更好履行监督责任。

“我现在真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说来真是羞愧,我一定尽快补交这笔水费……”兰坪县中排乡多依村箐岩头小组原组长和某懊悔地说。

“村子里的路灯安装好了吗?使用起来方不方便?”近日,屏边县新现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水塘寨村向村民询问道。

清晨,晶莹的露珠还未褪去,密密匝匝的美人椒在清风的摇曳下笑弯了腰,鲜红的辣椒格外耀眼,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武定县七排村村民挎着篮子正在地里采摘美人椒,远远地看见几名干部朝他走来。“大哥,今年你们家美人椒长势如何?技术支持和补贴都到位了吗?”

2023年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抓住特色产业这个关键,聚焦技术培训、销路拓展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严肃查促特色产业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蝇贪蚁腐”,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产业兴旺。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考点。对此,昌宁县纪检监察机关步履不停,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持续释放坚守节点、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氛围 。

“建设工程领域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是容易形成腐败的‘重灾区’和‘高危区’,作为负责基建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以案为鉴,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绝不犯类似错误。”近日,大理州住建系统一名工作人员在参加警示教育后如是说。

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委联合5个县(市、区)纪委监委,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领域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春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河口县纪委监委吹响“廉节哨”,聚焦“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一场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在全县范围展开。

近日,临沧市云县纪委监委在案件查办中发现某单位存在对下属事业单位监管不到位,导致下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根据发现的漏洞短板,及时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该单位落实监管责任,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保障资金阳光运行。

日前,江城县纪委监委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深入党政机关部门、酒店商超、餐馆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2023年,江川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采取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点题监督”工作机制,配套制定工作指引,对职能部门履职、公职人员作风以及权力运行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持续纠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房子住了好几年,没房产证心里总不踏实,现在好了,盼望已久的‘红本本’到手,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真是感谢你们。”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临沧市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该县农场社区管委会居民林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太高效了!原本以为从土地征收、供应再到登记,会经历长达几个月的时间,没想到比我们预计的时间提前了至少3个月,这么快的速度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日前,西双版纳一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对景洪市“交地即交证”的速度称赞不已,对公司能早日开工创造效益一事喜色溢于言表。

2023年以来,西盟县纪委监委坚持突出重点、靶向施治,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问题强化政治监督,以“小切口”推动“大监督”,以“小专项”推动“大整治”,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面上问题的解决,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

日前,腾冲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和平新村安置点,实地回访荷花镇尖山社区群众就业和产业发展问题。

临近年关,文山州广南县外出务工的群众已经在陆续返乡,回家后带着一家老小到集镇采办年货,集市上比往常热闹不少。

去年以来,怒江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决策部署,锚定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新目标,以清廉怒江建设为抓手,紧扣“十项行动”,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续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怒江实践。

去年以来,大理州深入实施清廉云南建设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围绕全州在建的审批、核准、备案项目的决策程序、行政审批、招投标、合同履行等关键环节,开展重大项目决策整治、重大项目审批监管职能失守整治、招投标领域整治和履行项目合同弄虚作假整治。

“南羊街道财政所6月财政支出金额较本年度其他月份大幅增加,差额最多达79.78万元,请你单位认真核实后给出具体情况说明。”宜良县纪委监委通过“宜良县国库集中支付大数据分析模型”发现问题后,立即开展调查。

走进玉龙县白沙镇白沙村,青色的石板路通往一个个幽静的院落,阡陌交错的街巷,藏匿着数不清的文物古迹和美丽传说。近年来白沙村依托丰富的传统村落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一批特色民居、精品民宿等乡村休闲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