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德宏州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部署安排,找准“小切口”,深入开展“环境不优、政商不清”问题集中整治,以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近年来,龙陵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护航绿水青山自然生态。

“以前作为村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本是我的职责所在,但这些都被我一时的贪念击碎了……”日前,面对普洱市江城县康平镇纪委送达的处分决定书,营盘山村原党总支书记、主任罗某某懊悔不已。

日前,昆明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属25家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开展综合评价工作,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经历、工作业绩、评优评先情况、国企党委评价、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评价等十个方面维度为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精准“画像”。

日前,受寒潮持续影响,地处海拔2200多米的高寒山区丘北县舍得乡出现大面积冰凌现象,漫山遍野的雾凇奇观给人们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电力保供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

“桑某某因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日前,泸水市纪委监委向市乡村振兴局送达对桑某某的处分决定书。

为有效发挥信访举报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前哨”作用,今年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采取“月汇报+季分析+年总结”模式,对信访举报分类型、找特点、析原因、提建议,及时掌握带有倾向性、苗头性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实施精准监督当好参谋助手。

“乡亲们,请听好:本周气温会下降,接近零度不寻常;出门看路光溜溜,小心脚摔个大跟头;家中田地要注意,快速穿上塑料衣,待到冷走揭薄膜,蔬菜依旧绿茵茵……”近日,在保山腾冲的村寨中,“小喇叭”喊出了防寒应急的“大道理”。

今年以来,德宏州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进行监督,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以强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今年6月,红塔区研和街道纪工委丁书记接待了来访的张大爷家老两口。

“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政务服务全覆盖、一站式;要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政务服务高效优质;要强化监督教育,确保政务服务依法廉洁……”永胜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专班在开展专项监督后,针对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发现的问题,向县政务管理局及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34个部门发出工作提醒函,要求自查自纠,完善整改。

进入防火期以来,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围绕林长制工作、防灭火工作、物资储备、火源管控、防火资金管理使用等重要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工作一线,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督促筑牢森林“防火墙”。

近日,金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根据近期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对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福祉、城市发展。为让群众从“住有所居”到“住有优居”,近年来,迪庆州纪委监委紧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室组地”协作联动机制,对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政策执行、项目实施等情况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改造工程廉洁高效运行,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终于办下来了。”一直挂在心头的大事得以解决,临沧市永德县康德永康小区业主陈大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边说边向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校长你看,像一年级的小朋友其实对具体吃了什么并没有概念,这种回答应该在每个家庭都很常见。家长想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用餐情况,孩子的回答却含糊、简单,家长怎么能放心呢。”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查处本地违纪违法案件,发挥“身边案”活教材作用,不断提高警示教育鲜活感和有效性,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

“作为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汲取前车之鉴,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意识……”近日,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和某某职务犯罪一案在玉龙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市直一单位“一把手”在旁听庭审后,表示深受触动和教育警醒。

“王同志,我的医疗保险总算缴进去了,今天我来医院开药给报销了,这回我心落了,谢谢你。”冬日的晨曦初上,麻栗坡县天保镇纪委干部王勇回正准备下村,城子上村南秧田小组群众邓某某喜笑颜开地走进镇纪委办公室,放下背篓便连连道谢。

“阿姨,酗酒赌博有害身心,希望你多提醒、多监督身边人,尤其是我们的镇村干部和党员干部。”走进漾濞县漾江镇值班室,每天都有值班人员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与群众开展电话“问询”。

“安全生产工作一刻马虎不得,决不能心存侥幸心理,要把各种风险隐患查得更实、整改得更彻底。”日前,普洱市思茅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应急管理部门进行整改回访。

“葫芦串、冰糖葫芦串,酸酸甜甜,好吃不贵……”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泸西县锦辉广场人群熙熙攘攘,一排排临时摊位井然有序,摊主的叫卖声、顾客的交谈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此起彼伏,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

“扶贫车间申报、审核、资金发放以及后续经营过程中,相关部门核查‘走过场’,实际经营为水果种植,与申报的茶叶初制、加工不相符,且未吸纳贫困户就业。”前不久,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对扶贫车间情况进行监督,保障每笔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因为时间紧,我就申请了‘特事特办’服务,综合窗口在节假日对我公司的190张客车办理了运营手续,真正做到了服务不打烊……”日前,威信县某运输公司负责人向前来企业走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临近年底,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进入冲刺关键期。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聚焦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能否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中有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进度环节,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职能运转、制度执行等方面的“中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