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被命名的单位继续在清廉单元建设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将清廉思想、清廉文化、清廉作风、清廉制度融入日常工作,持续奏响清廉‘主旋律’。”近日,安宁市纪委监委将20家单位命名为安宁市2023年度清廉单元示范单位。

“对公益性岗位申请人员的资格条件是否进行情况摸排?选聘人员是否进行公开公示?”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木杆镇甘顶村,一边查阅相关资料,一边询问该村党总支书记公益性岗位选用流程中的资格审核、人员确定等把关情况。

“没有想到,隔了十多年还能领到,感谢纪委的同志!”1月5日,富宁县纪委监委在花甲乡木垢村委会组织召开涉案款清退暨警示教育现场会,领到补助资金的群众激动地说道。

“所有报销票据(有上级文件通知除外)的支出费用,必须有两个以上证明人在发票上签字,支出单据必须由经手人或报账员在报销封面上写明用途……”

初冬时节,漫步在姚安县光禄镇蜻蛉河边的步道小径,两岸风景宜人,在轻烟淡雾中,一片梦幻与迷离。

“住房补贴我已经领到了,鱼塘的权属问题也有了定论。辛苦你们了,我的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该信访举报问题的化解,是维西县纪委监委聚焦“室组地”联动办案机制,层层压实办信责任,持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交出的一份答卷。

近日,梁河县九保阿昌族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通过采取片区协作、交叉检查等形式,统筹乡纪委、乡村振兴办、民政办等力量,到各村督查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反馈发现问题。

2023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紧围绕群众需求,聚焦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特困群体,成立“1+6+13”监督机制,以监督工作具体化、问题精准化、监督常态化为抓手,持续对社会救助服务工作精准监督,让社会救助更有“温度”。

2023年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一线接访+在线受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作用。

“今年不回家了,家人一起来蒙自过年,临近春节缺人,工作好找。”近日,在蒙自市“建设者之家”参加完育婴培训,刚通过考试拿到证书的月嫂张大姐,对前来开展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笑着说道。

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采取以案件查办惩治和威慑、以制度机制制约和监督、以廉政警示教育和引导一体推进工作模式,推动“惩治防”贯通发力,着力清除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系统净化乡村振兴领域政治生态。

近日,寻甸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前物资储备、价格稳定等关键领域开展监督,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近年来,江川区围绕“清廉云南”建设,坚持“一盘棋”谋划、点面结合、全域推进,通过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擦亮廉洁名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

产业兴则乡村兴,乡村美才留得住乡愁。今年以来,南华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两项乡村发展重大课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痛点堵点卡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现场、田间地头和村间院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从“小切口”“小细节”之中看干部作风是否扎实、工作落实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乡村振兴成效是否明显。

“现将您挂钩联系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呈送给您,请督促抓好整改……”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相关县处级领导送出《廉情通报单》,通报其分管部门需要整改的问题。

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乡村振兴专项督查组来到该县翠华镇永康村,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该村第一书记信心满满地说道。

“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查摆重大项目审批、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病灶’、找到‘病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日前,在石林县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工作调度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廉洁从业,家庭幸福,企业健康!”日前,刚入职的林女士收到了玉龙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送来的新年礼物——《清廉国企建设倡议书》。

日前,剑川县财政局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实地检查问题台账新鲜“出炉”。

近日,东川区纪委监委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制发廉情抄告单,该负责人立即与责任单位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其抓好整改落实。

日前,镇沅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勐大镇文来村开展监督检查时,农户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向督查组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没办成事,您到这儿反映,我们帮您来解决……”走进勐腊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专窗格外显眼,工作人员正热情周到地为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排忧解难。这是近日该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刚被立案审查的时候,我心里很难过,觉得自己很委屈,后来慢慢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中的失误,感谢组织从轻处置,还帮我解开心结,让我重拾信心,以后我一定正确履行职责,全身心投入工作,更好地为民服务。”近日,瑞丽市纪委监委到市住建局召开容错纠错决定宣布会,市住建局副局长兼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瞿某感慨地说道。

近日,富源县鸣凤路停车场新增了一块免费停车告示牌,向市民提供免费停车位102个,市民们纷纷点赞。

日前,隆阳区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隆阳分局纪检监察组对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领域开展监督,发现市生态环境局隆阳分局在行政处罚中存在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法律条款引用不精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