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要闻

近日,刚建成的沧源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迎来了首批“访客”,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分批次参观了沧源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这标志着沧源县反腐倡廉警

昭通市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结合实际,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突出抓早抓小、教育提醒,进一步强化昭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

屏边县积极发挥廉政基地的教育平台作用,大力培育和创建廉洁文化,传播廉洁思想,使廉政基地真正成为全县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的新课堂、成为服务地方反腐倡廉工作大局的新利器。

元阳县以“小投入大效果”为目标,注重本地特色,充分依托党校廉政教育的资源优势,经过历时半年的考察、设计、施工,于近日建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施甸县按照省纪委省监察厅“建设好、打造好、管理好善洲林场廉政教育基地”的要求,与基地合力将善洲林场建成了内容丰富、功能齐全、成效明显、影响全国的廉政教育基地。

为能更好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早抓小、教育在先、警示预防在前提供重要平台,今年4月,金平县纪委对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扩建升级。

武定县坚持“四突出”,积极利用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纪律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多样化、高效化发展。

2016年3月3日,龙陵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迎来的第一批学员就是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实职正科级领导干部的166名配偶。

今年6月,德宏州纪委针对部分廉政宣传教育阵地正面宣传内容仍有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有关信息未及时清理,对全州廉政宣传教育阵地进行“大扫除”。

2016年以来,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积极开展参观教育工作,扎实有效的推进了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进入6月份以来,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即杨善洲干部学院、施甸善洲林场迎来了党性教育高峰。

6月30日上午,祥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县司法局举行。

腾冲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教育部分已经全部建成,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厅正在建设,预计今年7月份建设完成。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多样化的方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景洪市勐龙镇结合边疆地区特点,建成了西双版纳州第一家乡镇级较具规模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新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自2015年11月成立运行以来,积极发挥职能职责作用,通过抓警示教育扬正气、抓后勤服务强保障、抓基础建设增后劲,主动作为,不断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禄丰县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把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10项重点工作之一来抓实抓好。通过前期精心准备,基地预计7月底建成。

景洪市勐龙镇结合边疆地区特点,大胆探索,积极实践,突出本地特色、注入本土案例,建成我州第一家乡镇级较具规模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近日,景洪市勐龙镇结合边疆地区特点,大胆探索,积极实践,突出本地实际、注入本土案例,建成了西双版纳州第一家乡镇级较具规模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宣

楚雄市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作为增强中小学生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重要举措来抓, 依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强势推进青少年廉洁教育。

按照“总体格局不变,部分内容更新,切实抓好管理”的原则,日前,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华丽换身”——完成了第四次改版提升。

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增设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网页的前期准备工作。

6月3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6年来,大理州有7个省外单位、16个省内其他地州前来警示教育和参观学习,3个警示教育基地组织的州内外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已达9269场71680人次,已成为辐射滇西片区警示教育基地。

5月13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行的讲解竞赛考核开始了,展厅内的十名讲解员紧张备考,分区、抽签、发放计分表、评委抽取讲解案例、按顺序开始讲解,竞赛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