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进基地 观廉片 读廉书 提升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6-08-16 07:35:52   来源:红河州纪委

今年以来,元阳县以“观基地、看廉片、读廉书”为要求,提升警示教育基地的教育实效,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观基地。充分发挥“元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这一宣传教育载体的样本示范作用,通过对各单位、各乡镇的警示教育,让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廉政氛围,为我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的做出积极贡献。自基地建成以来,截止目前,已有165名党员干部前来开展警示教育。

看廉片。元阳县利用警示教育基地播放厅的电教视频,坚持正反典型教育相结合,组织各单位、各乡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四风之害》《境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守住第一次》等警示教育纪录片、用案例的直观形式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读廉书。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后,还要求党员干部以《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为重点学习书目,通过集中解读、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把党纪党规印刻在全体党员心上,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