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对廉政宣传教育阵地“大扫除”

发布时间:2016-07-19 07:33:49   来源:德宏州纪委

“不清不知道,一清吓一跳。周永康还在瑞丽市勐卯镇芒令村委会的正面宣传展板上,孟必光还在德宏州质监局正面宣传展板上,方岩放过还在芒市三台山乡政府正面宣传展板上。”这是今年6月,德宏州纪委针对部分廉政宣传教育阵地正面宣传内容仍有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有关信息未及时清理,影响廉政宣传教育效果的问题,对全州廉政宣传教育阵地进行“大扫除”,清理正面宣传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有关信息。

明确“大扫除”范围,确保不留死角。此次清理范围主要包括:州内所有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示范点、纪念碑、纪念亭、领导题字的碑石、匾牌,各部门宣传栏、活动室、展室展厅等。明确三项清理检查内容:清理廉政教育正面宣传内容中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姓名、图片、文字、视频、题词、题字等;检查廉政宣传教育内容坚持更新情况;检查廉政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发挥、干部群众认可情况。

为确保廉政宣传教育阵地“大扫除”工作取得实效,德宏州纪委明确,对宣传教育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群众不认可的要限期整改;对没有及时清理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涉及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示范点的,要给予摘牌处理。

截止6月30日,全州共清理201个责任单位,正面宣传图片40幅、改造石碑2块。通过“大扫除”,进一步净化各级各类廉政宣传阵地,促进各级各类廉政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的作用。(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