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洗涤”心灵 坚定反腐信心

发布时间:2016-08-12 07:29:44   来源:怒江州纪委

带着刚毕业还留下的那一点点懵懂,我加入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成为了一名怒江州廉政教育基地的解说员。面对一幅幅展板、一个个案例,我一无所知,应该怎么解说,别人提问我不知道怎么办?满心担忧,只希望面对参观人群能滔滔流水将内容背出。

一场场解说顺利过关后,我开始有些松懈了,直到那场解说的一个提问,在我心中炸开。“小张,每天都解说,你自己有没有什么体会和我们分享一下。”一名前来参观的人员发问,一下子我就慌了,因为我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搪塞过去后我机械的背诵着内容,回想着每场解说,每一个人看着展板或叹气、或惋惜、或震惊、或满脸愁容,我开始思考每一块展板存在的意义。

这些“上榜”人物曾经都风风光光,前途光明,如今却都成了反面教材,很疑惑他们为何要将自己的人生过得如此,贪那么多做什么用?除了讲解材料里的内容,我开始看案例分析,找一些相关条例进行学习,我看到那么多的人在权利、金钱、利益面前堕落,憎恨、惋惜,但同时我看到的更多是希望。十八大以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起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大旗,严格执纪监督问责,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打击和惩处腐败的力度不断加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逐步形成。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坚决打击腐败的决心和信心,他们奔赴在“一线”,不畏艰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深深打动着我,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加入了这个队伍,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名廉政教育基地的解说员,在一场场解说中,我自己的心也受到了“洗礼”,这些经历将推动我不断向前,积极工作,努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尽绵薄之力。(张媛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