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县新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04 15:40:59   来源:大理州纪委

6月30日上午,祥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县司法局举行。州纪委、州检察院、州司法局相关领导,祥云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纪委、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祥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的建立,标志着祥云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进入了崭新阶段。

祥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由祥云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纪委监察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承办,位于县司法局办公楼五楼,建筑面积375平方米。

中心分为阳光厅、警示厅、报告厅及廉政文化走廊。阳光厅包括光辉旗帜、明纪守纪、时代楷模、彩云清风等部分,展示了我党几代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精辟阐述、党的纪律规矩、身边楷模先进事迹、祥云县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效等内容;警示厅展示了周永康、白恩培等“大老虎”腐败案和发生在身边的3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通过腐败分子的忏悔情景再现,使每一位参观者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报告厅可容纳100人,参观者可在此接受廉政教育、法制教育;廉政文化走廊展示了家训家规6篇、守纪故事5篇及部分祥云本土廉政书画摄影作品。

祥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将通过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高线,严守底线,坚持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该县将陆续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到中心接受警示教育。(钱雪莲  魏超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