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七一”迎来党性教育高峰

发布时间:2016-07-07 11:48:50   来源:保山市纪委

“今天我们再次到共产党员的楷模--杨善洲老书记创办的善洲林场接受教育,呼吸‘清风正气’,目的就是让我们不断补充正能量,找准做合格党员的坐标……..”

进入6月份以来,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即杨善洲干部学院、施甸善洲林场迎来了党性教育高峰,来自省内外的广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群众等都被杨善洲精神所渲染,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杨善洲精神为坐标,牢记宗旨、坚守信念,学习杨善洲用坚强的毅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各行各业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虽然每年我们都到善洲林场学习,但是每一次来都会有新的感悟,杨善洲精神是学不完的。”这是施甸县的党员干部学习杨善洲精神的同感。据姚关镇山邑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他们村有好几位高龄党员,每逢“七一”都要“闹着”去善洲林场学习,说活到老学到老,年轻时学习杨善洲,现在八九十岁了还要学习杨善洲,要把杨善洲精神传承下去感召后人。

“趁着学生放假,周末带着孩子到善洲林场学习,让孩子体验一下老书记的崇高精神,将来好好学习、把路走好。”7月2-3日是“七一”前最后一个周末,笔者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到善洲林场学习,在体验学习中偶然听到了来自县外几位带着孩子前来学习的家长们的唠嗑。在善洲林场新场部,看到了来自各地的学习团队身着绿军装,手拿笔记本,七八个人一组围坐在火塘边、小石桌旁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6月份以来,省外、市外到杨善洲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的团队较往年增多,好多团队都是驻扎开展体验教学3—10天,学院按照‘缅怀、事迹、家园、对照、感悟’五个篇章进行安排设置,开设了现场教学、专题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拓展延伸教学等课程,让学习内容丰富多彩,确保学员能学习感悟到杨善洲精神的内涵,深刻接受精神洗礼。”学院的办公室主任李建军介绍。

自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善洲林场已建设成为了省内外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的“红色氧吧”、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敬仰之地,成为了一所荡涤党员干部思想尘埃的学校,传承着杨善洲的崇高精神,锤炼着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院开发了《弘扬善洲精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杨善洲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传承善洲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杨善洲精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传承善洲精神  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专题,根据团队需求开展专题教学,帮助学员运用理论深入分析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把对杨善洲精神的粗浅认识进行深化,增强教学的渗透力和杨善洲精神的感染力。

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于2014年10月在善洲林场揭牌,至今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662期,培训来自省内各州市和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外的学员达30086人次。自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至今,基地共接待省内外参观、考察、学习培训140余万人次。其中:今年1至6月,接待参观、考察、学习培训达8.34万人次,举办培训班156个班,培训学员5454人次。“七一”当天,到善洲林场接受党性教育培训创历史新高,接待培训了18批次、605人次,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达到了两万余人。(赵贵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