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时代脉搏 更新典型案例 提升警示效果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完成第四次改版提升

发布时间:2016-06-13 08:18:07   来源:云南省纪委

按照“总体格局不变,部分内容更新,切实抓好管理”的原则,日前,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华丽换身”——完成了第四次改版提升。

警示厅结合近期全国和全省查处的重案要案,对厅内29个案例进行了替换 ,更新了所有十八大以前案例,并增加了郭伯雄、令计划、仇和、高劲松、李小平等典型案例。同时,扩展和深化讲解词,进一步增强了警示厅的警示教育作用。

阳光厅强调正面倡导、正面宣传,以正面教育为主,增加了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和西双版纳老州长召存信的先进事例;在硕果累累板块增加和丰富了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挺纪于前、制度创新等七个板块的内容,全面总结了我省2015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新亮点。

在此次基地改版升级的同时,基地仍然坚持开展正常的警示教育活动,目前已有4000多人到基地接受了廉政教育。受教育人员纷纷表示,新改版的内容紧贴时代脉搏,新增加的案例内容新颖,震撼力强,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同时讲解员的讲解效果比以往更好,达到了更强的警示教育效果。

据了解,到2016年年底,警示教育基地还将进行新一轮改版,将达到常换常新、警示震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