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依托警示教育基地强化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20 17:19:26   来源:楚雄州纪委

今年,禄丰县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把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10项重点工作之一来抓实抓好。通过前期精心准备,基地预计7月底建成。

基地占地600多平米,预计投资40多万元,主要由阳光厅、警视厅和报告厅三部分组成。阳光厅主要包括中共历代领导人论反腐言论、新时期反腐败斗争形势、廉政文化墙和禄丰县党风廉政建设及全县各行各业先进典型等内容。警视厅主要展示的是近三年来查处的中央、省、州、县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其中本地违纪违法案例所占比例近70%,重点突出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这一主题,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报告厅主要用于廉政警示教育片的播映。

基地设计综合应用声、光、电、图等多种手段表现展示内容。在视觉上采取平面与立体、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方法布置色彩、灯光、声效、背景,使整个展厅呈现一种庄重、严肃的教育氛围。并现场展示模拟监狱、手铐、受贿物品等实物,以真正起到警示、警醒、警觉、警惕、警戒的作用和效果。

目前,基地展室装潢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即将转入设计阶段,预计7月底完工。建成后,将有序组织全县83个单位和部门及14个乡镇干部职工参观,接受教育。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刘正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