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要闻

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讲解服务质量,增强讲解员综合素质,1月24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邀请资深讲解员张彬彬为基地讲解员开展现场教学培训。

“今天的现场教学深深地触动了我。作为一名即将站上思政课讲台的新教师,我必定会将反腐倡廉意识铭记于心,始终坚持廉洁从教。”8月23日,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新任教师培训班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锦旗鲜艳,满载荣誉。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硕果累累的荣誉墙上再添了一面新锦旗,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队在5月初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后,对基地警示教育效果和服务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送上了印有“崇清尚廉锻铁军,以案示警润初心”的锦旗。

“筑反腐堤坝,扬清风正气”,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向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所授锦旗上,十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锦旗鲜艳,字字庄严。

“退休了,州委老干部局还组织我们到这里来开展学习活动,这是一次党规党纪的再教育,也是一次'党员身份永不退休'的再提升,很有意义。”近日,在楚雄州老干部“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一名党员干部发自内心地感叹道。

昆明地区的春季空气干燥,是火灾易发多发的时段,为了确保警示教育基地运行安全,提高基地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邀请专业老师对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培训,并对基地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莲者,廉也

2022-10-28

偶然间翻到周敦颐的《爱莲说》,再次读出了不一样的感悟和心情。花之君子,是莲,人之正品,是廉。所谓莲花之美,可以赏目,“廉”花之美,则可以悦众。莲,因洁而美;人,因廉而正。

9月21日,省委组织部在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黄毅案教训,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近年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围绕党建工作目标,结合警示教育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四个一”工作法,不断强化领导、创新思路、规范机制,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功锻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尖兵队伍。

对在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每一位讲解员来说,在基地工作是一个追求有意义的人生的过程,在不懈奋斗中找寻生命的价值,予时光以生命,且深知坚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崇廉厅有一面由不同字体组合而成的“廉”字墙。“廉”字的本义是堂屋的侧边,即有棱有角、方方正正之意。“廉”,亦同莲,身处淤泥而不染纤尘,寓意“大事小事秉公办事,小节大节廉字为洁”。

6月28日,按照省委党校教学计划安排,第48期全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腐败多发易发,认真剖析其深层次的根源,文化方面的原因异常显著。从文化的角度来审视廉洁,以廉洁的尺度来评判社会,是廉政文化的根本特征。廉政建设只有在注入文化的基因后,才会赢得恒久的生命。

5月14日上午,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昆明学院洋浦校区开展了“云上数字展厅”送教上门活动。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共三千多人参加。

近期,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与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的《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五集电视专题片在云南卫视播出。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全体人员采取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形式、多方式收看,深化了解云南正风肃纪反腐故事,体味云南正风肃纪反腐担当,感受云南正风肃纪反腐气象。

12月10日,在新一届云南省纪委常委班子履职第十天,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同步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228人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反响热烈。

中秋佳节刚过,昆明学院洋浦校区的三楼图书馆报告厅里,建筑工程学院的四百余名师生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上展示的“云上数字展厅”展馆内容,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大餐”。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和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上数字展厅”于今天正式上线运行啦!您只需通过电脑网页或手机页面轻轻一点,便能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接受一场声、音、画俱佳的全方位立体式警示教育。

8月5日下午,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总支全体干部职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6月25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与五华消防大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拍摄了MV《党旗更鲜艳》,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表达对党的崇敬和热爱,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延伸拓展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持续优化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4月23日,云南开放大学组织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100余人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树立廉洁从政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组织部分在昆委员、部分处级以上实职社员和社省委机关干部38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全新改版提升后,面向社会开放的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进一步发挥。近期,基地接待来自不同单位的多批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