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组织观看《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2-04-06 08:25:33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近期,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与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的《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五集电视专题片在云南卫视播出。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全体人员采取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形式、多方式收看,深化了解云南正风肃纪反腐故事,体味云南正风肃纪反腐担当,感受云南正风肃纪反腐气象。

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整治不正之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锻造纪律铁军。这五集专题片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的有效实践,深刻揭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害,全面盘点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云南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亮点,多角度巡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云南实践”之路。专题片中案例深刻典型,涉及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管党治党等领域存在的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讲述了纪检监察部门近年来成功突破的一批“考古案”“钉子案”,彻底清除了长期寄生在当地的“政治毒瘤”“社会毒瘤”,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基地党支部还结合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组织警察开展学习讨论,强化作风建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公私不可不明,法治不可不审。”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每个人都必须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作为司法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有思想的行动才有力量,有思考的工作才有品质”为准则,认真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和党员宗旨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勤勉笃行,用铁的纪律要求自己,用良好的作风干好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付婵娟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