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全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警示教育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08:28:3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6月28日,按照省委党校教学计划安排,第48期全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学员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文字视频资料,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历代领导集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我省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腐败分子的蜕变经过,接受了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

我们党历来重视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历史关头和关键发展阶段,更是高度自觉地把反腐倡廉工作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铁腕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有力地打击惩治了一批腐败分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彰显了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力度,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学员们一致认为,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反腐倡廉要从自身做起,年轻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筑牢立身之本。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同时扎牢制度的“笼子”、筑牢思想的“堤坝”、树牢信念的“防线”。

未雨绸缪,扎牢拒腐防变的制度“笼子”。年轻干部要正确规范地行使权力,自觉让权力运行在制约和监督之下,一切按规矩办、按制度办、按公心办。

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年轻干部要主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纽子”,搞清楚哪些事情干不得,哪些习气染不得,哪些地方去不得,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以律己、洁身自好。

扣好扣子,树牢拒腐防变的信念“防线”。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