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敲响警钟!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18:52:4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5月14日上午,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昆明学院洋浦校区开展了“云上数字展厅”送教上门活动。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共三千多人参加。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仔细聆听讲解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基地讲解员深化运用好警示教育“云上数字展厅”,将线上展馆与线下讲解相结合,结合受众特点,详细讲解了警示厅和崇廉厅各个版块的内容,为参会人员深度剖析了近年来全省查处的腐败案件和社会强烈关注的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发生在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

“贪财是万恶之源,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随着数字展厅场景的切换、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全方位、“立体式”地身临其境,也心临其境。此次活动通过以案说纪、以案学纪、以案释纪,用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强化了警示教育的震撼力,也扩大了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教育的覆盖面。

“这堂课为我们讲解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带来的危害。‘片中人’、身边人没有上好‘保险栓’,最终走上不归路。这些案例触目惊心,令人震撼,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昆明学院纪委副书记说道。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以昆明学院正在进行的2022年上半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为契机,在学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的同时,送上了一份量身定制的廉洁文化“套餐”。

“使命在肩,惟有奋斗。我们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时刻将‘清正’二字牢记于心。”在反面典型警示与正向引导激励的强烈对比中,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表示,将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向时代楷模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云南实践走深走实。(王文锦 汤海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