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来,西双版纳州纪委认真审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与新形势、新任务和“三转”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等问题,以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干部岗位能力素质为重点,坚

漾濞县纪委监察局从严落实“三转”,着力聚焦主业,突出抓好纪律作风、监督问责、案件查办等中心工作,种好“责任田”,整体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元江县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坚持好干部标准,完善工作机制,严守选拔程序,创新培养方式,加强监督管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贡山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找准工作重点,更好地履行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各项职能,做到不越位、

近期,结合德宏州委党校举办的新任公务员培训,德宏州纪委指定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参与授课,约280余名学员接受教育。

近日,德宏州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和机关纪委对经六届州纪委第62次常委会研究决定提拔的4名科级干部开展了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2015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执纪理念,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以铁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昭通市纪委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调了3名事业人员充实到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工作。为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红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 “两个责任”落实,深化“三转”,强化权力制约、加强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昭阳区纪委办坚持每周例会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章、党的方针、政策、文件、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等精神,着力提高六种服务能力适应“三转”需要。

洱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适应新常态要求,从坚持选任标准、加强日常监督、规范管理程序、强化专项整治等方面着手,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

7月15日下午,怒江州纪委监察局举行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就“严以修身”专题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陈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近年来,文山州丘北县不断加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以搭建四个平台为抓手,多方位促纪检监察干部良性成长。

华宁县纪委注重抓早抓小,先后采取一系列举措,坚持严格教育培训、谈心谈话、监督管理,切实做好全县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7月13日,景谷县纪委监察局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以培训方式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职能定位,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楚雄州从2009年开始,对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此后这一做法形成了常态,全州所有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参加反腐倡廉建设和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剑川县把加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基础性工作,创新教育方式,重点念好“学、析、谈、宣”四字诀。

曲靖市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作为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评及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元江县建立党员干部人才双向约谈制度,主动倾听基层心声,传递组织关爱,畅通党员干部人才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做到从严从实管理,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活党员干部人才

近日,大理州纪委出台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从严从实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暂行办法》共六章十六条。《暂行办法》规定,大理州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全

7月9日至10日,云县纪委举办县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案件查办培训班,对全县12个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监察员及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共79人进行集中培训。

近年来,昭阳区纪委在昭通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加强乡镇纪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作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有效地推进基层纪检组织建设,提升乡镇纪

报送拟提拔或重用人选,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任前考察重要参考;对拟提拔人选,请下级纪委或所在单位纪检部门出具廉洁情况鉴定

“这样的培训班紧跟形势,灵活新颖,感受深刻,受益。”富民县永定街道清河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余文龙刚刚参加完全县基层干部培训班学习,由衷的感叹。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水平,7月9日,水富县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明丽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