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定期通报“红白榜”及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纪委实行项目化管理和清单式考评,与“红白榜”激励式管理相融合,按“半年一通报、一年一考核”的方式评定各单位纪委履职工作,充分发挥定期通报“红白榜”激励和年度综合考核以考促建作用。

近期,在省直机关党校一教室内,大屏幕上播放着警示教育片《从“拍片人”到“片中人”》,工委党员教育中心原主任李爱辉面对镜头痛哭流涕、悔恨不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力,扛牢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担当,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支部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走进海口林场,重温红色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昆明市委党校纪律教育基地和党建主题馆,开展“锤炼党性修养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第五十一条对报告和备案的主体作了规定,此题中出题意图容易产生歧义……”近日,在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每月一测”考前学习讨论和复盘解析会上,业务研讨分外火热。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奉献火热青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鼓励、引导青年干部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最好成绩。

“五四”青年节前夕,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和云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云南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共6个党支部,共同开展“青春无悔、请党放心”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综合监督单位先后收到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对照、查找存在问题,力求抓好整改。

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把推进自身运行规范化、法治化摆在重要位置,围绕“三个建设”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增强运用规范思维和法治方式工作的能力,保障新时代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廉政提醒谈话既让我个人受到了教育警示,也帮党支部分析查找了廉政风险点。下一步,我们将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省政协机关一名党支部书记在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开展调研式廉政提醒谈话后由衷地说道。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节前纪律作风建设,近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传感器”作用,抓住“五一”小长假来临的关键节点,利用省委网信办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契机,为省委网信办党员干部职工奏“廉曲”、送“廉礼”,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

云南农垦集团作为此次“云南省支援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农产品保供工作专班”工作组采买和分拣的实施主体,围绕“采精品、保清廉、铸铁军”的指导思想,以“打造清廉农垦,铸就农垦铁军”为工作主线,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采买物资、分拣精品、精细管理各环节,确保实现支援上海疫情防控保供物资和职工队伍“双安全”。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邀请省科协学会部主要负责人作为主讲,开展了第4期驻在部门“每月一讲”学习活动。

为让脱贫攻坚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督查组运用“一线工作法”,前移监督关口、下沉工作重心,通过事前不打招呼明察暗访、个别访谈、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省直机关工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开展政治监督。

近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在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规范信访举报暨澄清正名会,针对信访举报乱象问题,深挖作风根源,提出纪律要求,面对面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日前,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与规划建设管理部共同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实行“三道防线”管理制度推进会,总结制度实施以来形成的相关亮点经验和做法,提出一系列小而细的具体要求,动员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参建方共同构建起廉洁风险防控责任共同体,织密廉洁工程防护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建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以抓学习作风破题开局,努力探索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以高素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铁军锻造之法。

近日,云南金控集团党委、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共同研究出台《关于建立“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持续营造亲清政商环境,探索将依法认定有行贿、受贿有关犯罪行为,违反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等存在相关失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纳入联合惩戒对象范围。

在全面推进“素质提升年”的背景下,云南省交投集团纪委提前谋划,印发《“品味书香·清风荐读”活动方案》,集团公司纪委各室、各二级单位纪委分期、分组轮流推荐优质读物,并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号召纪检监察干部精读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阅读、学习、思考来补齐短板、增强能力、拓宽视野,以适应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

近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推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现场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国“亮剑”专项执法行动10个典型案件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8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云南省粮油工业公司原党委书记、经理李海平严重违纪违法案,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始终保持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的清醒认识,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大局观念、系统思维,以“通篇文章”理念,督促驻在单位以“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标准不断提升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效能。

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云报集团财务部党支部于4月20日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日前,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会同厅党组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省交通运输系统部分单位以培训为名变相公款旅游典型案例教训,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案件查办从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延展深化,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去年下半年以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立足工作实际,在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了《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集中学习规定(试行)》《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议制度(试行)》《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公文办理实施办法(试行)》《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请示报告制度(试行)》四项制度,以实际行动强化了学习,规范了管理,改进了作风,提升了效能。

4月18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一季度信息和宣传工作分析策划会,通报一季度信息和宣传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相关干部结合实际谈工作心得,传经验之道,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讲好新时代公安纪检监察故事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