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云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把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作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重要抓手,针对近期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直属单位纪律作风突出问题,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局直属单位纪律作风的纪律检查建议》,拧紧责任链条,强化问题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年轻领导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永葆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把理想信念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

“结合基层财务管理工作,现向大家通报3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近日,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开化街道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集体财务管理业务培训会上,街道纪工委向参会人员通报了相关案例,通过以案示警督促社区财务人员严守财经纪律。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领到这么发人深省的‘活教材’,心里着实震撼。书里的这些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情,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2月18日,昆明市嵩明县人民法院的一名干部在阅读《嵩明县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案例汇编》)后如是说。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月24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葡萄熟了》。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月24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守护绿水青山》。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钟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去年2月,云南省委印发《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行动方案》,聚焦三大层面推进清廉建设。按照省委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统筹开展正风肃纪反腐“雷霆行动”、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推动“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谋划推进‘三不腐’”层面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即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幸福里程》。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即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启示录》。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即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潮涌水富》。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委出台《昆明市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工作办法(试行)》,明确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履行教育管理主体责任,由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将全市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公职人员纳入教育管理范围。《办法》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对404名受处分人员明确了教育管理责任人,对789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

走近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珠琳镇新庄科村陶金明的高峰牛养殖场,只见干净整洁的标准化圈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在进食饲草。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迪庆州政府原一级巡视员杨正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余丽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春节前夕,省纪委监委发布公告,明确自2月7日起,连续10天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和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该项工作已在我省连续开展4年,释放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的强烈信号,彰显我省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的坚定决心。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月24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心若沉浸》。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月24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守护绿孔雀家园》。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月24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白雾廉韵》。

初春时节,珠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茂密,溪流淙淙,漫山遍野的马缨花鲜艳夺目,伏地松、珠源第一瀑……一个个绚丽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映入眼帘。

近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插甸镇古普村委会大古普村的“党群议事亭”内,一场“清风议事会”正在召开,村民们围绕着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等事项,谈想法、提建议,对村级小微权力进行监督。

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 | 《永远跟党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教育馆巡礼》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即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乡村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