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即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幸福里程》。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即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启示录》。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即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潮涌水富》。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委出台《昆明市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工作办法(试行)》,明确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履行教育管理主体责任,由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将全市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公职人员纳入教育管理范围。《办法》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对404名受处分人员明确了教育管理责任人,对789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

走近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珠琳镇新庄科村陶金明的高峰牛养殖场,只见干净整洁的标准化圈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在进食饲草。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迪庆州政府原一级巡视员杨正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余丽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春节前夕,省纪委监委发布公告,明确自2月7日起,连续10天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和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该项工作已在我省连续开展4年,释放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的强烈信号,彰显我省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的坚定决心。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月24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心若沉浸》。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月24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守护绿孔雀家园》。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月24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白雾廉韵》。

初春时节,珠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茂密,溪流淙淙,漫山遍野的马缨花鲜艳夺目,伏地松、珠源第一瀑……一个个绚丽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映入眼帘。

近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插甸镇古普村委会大古普村的“党群议事亭”内,一场“清风议事会”正在召开,村民们围绕着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等事项,谈想法、提建议,对村级小微权力进行监督。

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 | 《永远跟党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教育馆巡礼》

编者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即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清风云南》栏目、“七彩云端·清风微语”联合推出“2023清廉云南建设微视频集”。现在请观看《乡村正青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大理白族自治州文旅市场持续火爆,呈现“人山人海”的市场兴旺景象。全州共接待游客593.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01亿元。

“这钱终于退回集体账户了,我们村干部也能对大家有个交代了。”近日,玉溪市红塔区玉兴街道纪工委干部到右所社区中所村回访时,村支部书记万某某感慨地说道。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委出台《昆明市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工作办法(试行)》,明确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履行教育管理主体责任,由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将全市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公职人员纳入教育管理范围。

从“探索高质量监督之路”到“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云南实践路径”再到“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专题片《探索与突破》全面展现了云南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和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专题片告一段落,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还在继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探索与突破》三集电视专题片的热播,引发全省党员干部广泛关注。专题片展现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答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担当之问的坚定决心和探索实践。

“三大类别”“四责协同”“十大行动”……清廉云南建设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探索与突破》专题片第三集《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全景式、立体式地展现了探索清廉云南建设路上的生动实践,引发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讨论。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丽江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和丽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监委对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工商联原主席洪云龙严重职务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完整版】《探索与突破》第三集《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温培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