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近日,临沧市组织百余名县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等“关键少数”到临沧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冰冷的高墙、坚硬的铁窗、声泪俱下的忏悔,令接受警示教育的人员深受震撼和警醒。

“要以案件质量评查为有力抓手,清醒认识差距和不足,通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找根源,在检视反思中不断补短板、强弱项。”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纪委监委2023年典型案例复盘辨析会暨案件质量评查发现典型问题通报会上强调。

“交了的钱到现在都是不明不白的,大家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1月11日至12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昆明召开。

据云南省监委消息:云南惠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体光涉嫌严重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云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1月11日至12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昆明召开,总结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新贡献。

1月11日至12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昆明召开。参会代表们步入会场,会议拉开帷幕。

新年初始,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一座1580立方米的生态钒提取转炉本体拔地而起,现场建设如火如荼。

在“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中,大理州结合实际,选取乡村振兴、信访办理、停车收费等11个重点领域开展点题整治,突出“小切口”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如何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将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我们邀请3位纪委书记结合实际工作谈认识体会。

直击现场!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掠影(一)

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从最细微处着手护航民生,这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调查研究的一个缩影。

日前,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通报了2023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文山市被评定为基本合格单位。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向文山市委、市政府发出通知,并反馈问题清单。

今天让我们一起观看由普洱市纪委监委报送的《压实责任助企纾困 助力营商环境“有度”又“有为”》。

今天让我们一起观看由迪庆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报送的《担廉洁使命 树清廉形象》。

1月9日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分与会同志在会议住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

编者按: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云南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地域性特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工作。

编者按: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云南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地域性特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工作。

视频 | 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过去一年,我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战略部署,将清廉云南建设作为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的载体,构建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拓展反腐、发展、惠民互促共进的“云南现象”。

清廉云南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有效抓手。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省委对清廉云南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开展“十大行动”,开列“十张清单”,将清廉云南建设提升为省委部署推动实施的重要政治任务,云南全面从严治党踏上新起点,清廉云南建设翻开新篇章。

建立廉政档案是掌握党员干部廉政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和政治生态研判的重要工作。2023年,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制定了《关于建立省检察院廉政档案制度的规定》,对省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和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的全体干警逐步建立廉政档案。目前,已完成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第一批档案建立,共收集建档239份。

新年伊始,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为党员干部定制廉政谈话“套餐”,对驻在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其清正履职,以严实作风全面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新风尚。

今天让我们一起观看由丽江市纪委监委报送的《沐廉洁清风 守万家幸福》。

今天让我们一起观看由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报送的《兰花之坪扬清风 勇毅前行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