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3-02-27 15:54:4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已于近期全部完成。

反馈会前,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市、区)所在州(市)主要领导通报了巡视有关情况,向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反馈了巡视意见,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市、区)反馈了巡视意见,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县(市、区)所在州(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并提整改具体要求;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发言。

从巡视情况看,31个被巡视县(市、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推动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巡视仍发现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紧不透不实,因地制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效差;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隐患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有的整改责任未扛牢压实,对巡视、审计、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部分“一把手”担当作为不够,以上率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谋划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欠缺。

据统计,本轮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1362个,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35件。针对这些问题,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地区和有关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对各项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州(市)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加强统筹督促、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职能部门要用好巡视成果,主动认领问题,履行职能责任,协同联动推进整改;县(市、区)委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既抓好自身整改任务落实,又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跟踪问效、整改评估,确保巡视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一致表示,巡视是党的自我革命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军令状、承诺书、硬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云巡轩)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华坪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宁蒗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永仁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大姚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姚安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会泽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宣威市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永善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绥江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水富市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德钦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维西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香格里拉市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玉龙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永胜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古城区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巧家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鲁甸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昭阳区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元谋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武定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禄丰市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鹤庆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祥云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宾川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镇雄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彝良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威信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寻甸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禄劝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东川区委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