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玉龙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7 14:55:57   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玉龙县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省委巡视组向丽江市委书记浦虹通报了巡视有关情况,向玉龙县委书记李自红反馈了巡视意见,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陈兴良向玉龙县反馈了巡视意见,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丽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家周代表市委表态并提整改具体要求;李自红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陈兴良在反馈时指出,玉龙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2021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大关。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结合实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缺少抓手。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不够;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发挥有差距;对标“三新一高”要求破解难点、痛点、堵点办法不多;推进长江流域(玉龙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质量不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松劲歇脚,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滞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压力传导不到底,落实“两个责任”打折扣。底泥未净,增量未止,从严从实惩治腐败有差距;作风建设任重道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存在明显短板。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存在虚假整改,部分整改“纸上谈兵”等。针对发现问题,省委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助推玉龙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抓实长江流域(玉龙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推玉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对各项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丽江市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加强统筹督促、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职能部门要用好巡视成果,主动认领问题,履行职能责任,协同联动推进整改;玉龙县委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既抓好自身整改任务落实,又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跟踪问效、整改评估,确保巡视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李自红表示,玉龙县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视反馈意见,严肃对待、全面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主动认领不回避。自觉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全面彻底整改。二是全面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做到狠抓整改不懈怠。坚决扛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保持高位推进、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跟踪督办,把每一个反馈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罢休。三是扎实巩固整改成果,坚决做到常态长效不松劲。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统筹,纠治并举、建章立制,系统推进、标本兼治,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过硬。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龚柏亲、何咏坤、董国新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丽江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玉龙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玉龙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