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绥江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7 14:54:01   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绥江县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省委巡视组向昭通市委书记苏永忠通报了巡视有关情况,向绥江县委书记苏世攀反馈了巡视意见,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徐卫民向绥江县反馈了巡视意见,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昭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代表市委表态并提整改具体要求;苏世攀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徐卫民在反馈时指出,绥江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荣誉称号。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思谋不深、办法不多;严的基调未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度被悬空;党的建设标准不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问题整改盯得不紧,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未见底等。针对发现问题,省委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三是认真贯彻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务必做到问题真改实改。同时,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对各项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昭通市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加强统筹督促、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职能部门要用好巡视成果,主动认领问题,履行职能责任,协同联动推进整改;绥江县委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既抓好自身整改任务落实,又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跟踪问效、整改评估,确保巡视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苏世攀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深刻准确,完全符合绥江县实际,绥江县委真诚接受、照单全收,将紧抓快办、坚决整改,以实际行动落实整改要求、维护省委巡视权威。一是提高站位看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自觉对照问题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过关心态,把每一项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动真碰硬抓整改,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县委将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强化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是标本兼治促提升,坚决做到不停滞、不放松。自觉把落实整改同加强党的领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社会民生等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真正改出优良作风、改出工作效能、改出发展实效。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刘烈平、柯顺昌、郭增敏及有关同志;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绥江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绥江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各部门、各镇党政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