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清除“害群之马”,立案查处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3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人。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农村涉纪信访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数据彰显成效,去年以来,云南省

今年以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该州共开展各类谈话182人次,给予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60人,党纪重

去年以来,云南省围绕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开展领导干部“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即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严禁违规插手土地征用,严禁违规插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严禁违规使用

去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以约谈的方式不断传导压力和责任,确保“两个责任”抓紧压实。

由于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杨顺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全省被通报曝光。

2016年以来,云南省文山州纪委为做好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工作,对文山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全面“改版升级”。

去年以来,云南省把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全省83万党员干部接受了两项法规巡回宣讲教育。

彝山苗岭卫士情,记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纪委副调研员李世平。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近日出台《信访举报转办件跟踪督查办法》《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办法》和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举报四项工作规程,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3月7日,云南省纪委纪律审查工作专家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纪委纪律审查工作专家“智库”正式建立。

楚雄州纪委去年以来将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集中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打折扣、与民争利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云南省大姚县纪委不断强化派出机构管理,整合纪律审查力量,形成异地交叉、协同合作的纪律审查格局。

近年来,云南纪检监察机关紧抓“零距离”这一关键词,将离基层较远的贪腐案例调换为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

2015年以来,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点名道姓曝光案件查处情况和典型问题558件次,其中曝光案件查处情况267件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8起、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127起、落

2015年,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52个单位领导班子34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

2014年底,云南省纪委出台《领导承包督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各州(市)每年初梳理上一年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信访问题,并将重要问题线索向省纪委信访室上报,

“党员干部禁止以吃‘杀猪饭’的名义违规吃喝、接受宴请。”元旦前,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发的一则通知,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热议。

每逢年关,云南省施甸县的“年猪饭”总是特别吸引人。但在往年,借“年猪饭”大吃大喝、公款请客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突出。今年情况如何?元旦小长假期间,记者跟随作风督查组的同志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理案件5283件,其中已审结5162件,正在审理121件。在已审结的案件中,给予重处分2782人,轻处分2722人,审结申诉20件。”这是2015年云南省纪检监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反腐败协调小组获悉,云南省在“天网2015”行动中追回出逃人员57人,其中,包括12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追赃2951.5万元。

今年以来,云南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问题线索的规范处置,强化纪律审查,加强纪律审查队伍建设,始终保持从严执纪的高压态势,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云南省对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13户省属国有企业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被巡视单位逐项逐条对照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昆明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落实责任不力者严肃追责。前10个月,共对40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业主责,持续发力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切实把监督责任扛稳抓牢,确保监督执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