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这样针对群众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约谈,在云南各地已成常态。今年以来,云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形式多样的约谈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

今年11月11日,五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加德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表示,“警示那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落实责任,不守纪律,

为进一步严肃组织纪律,昆明市五华出台了“出国(境)人员报备”、“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干部队伍监管。今年下半年以来,五华区外出备案请销假党员干部200余人次,因私出

今年以来,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学思践悟”,按照干部“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干部监督业务培训计划,扎实开展业务培

今年以来,云南省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巡视工作力度,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按照今年年初云南省纪委书记张硕辅提出的“只有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才能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这一工作目标,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紧盯专项资金查

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大理州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为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生根”,云南省在去年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基础上,于今年7月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规定》,明确了对纪委履

云南省纪委推行省纪委常委包案督办并分片指导州市、派驻机构办案工作新机制,对重大、疑难的案件推行协作办案联动机制。而王天朝案件的成功突破,正是得益于协作办案机制的实行。

今年以来,云南紧随中央部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纪律“底线”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释放从严治党正能量。

今年,曲靖市按照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的安排部署,将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

今年以来,云南省针对基层干部截留、挪用、侵占、贪污国家支农惠农强农资金和征地补偿款的事件易发多发的问题,进一步加大防范、监督、惩治力度。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扶贫救灾资金和社保基金领域违纪案件。

7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上半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其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599起,占查处问题总数约11%;给予1643人党纪政纪处分,占总人数的1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大力开展‘四风’整治,帮领导干部从心底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真是不划算,只是因为没按规定报备就被处分。”“县上一直有规定,怪他自己不注意。”“凡事都得按规矩办。”

“区供销合作社主任王先坤,以外出学习社有资产管理为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外出公款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区安监局局长黄大龙、党组书记余国华将应入单位账户资

“已核实一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问题,目前,州纪委正在研究处理意见。” 7月2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该州纪委端午节期间对“四风

一些领导干部公器私用、以权谋私,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领导干部经济上的腐败和生活上的腐化,老百姓最痛恨、反映最强烈。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我认为,一些党员干部包括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是党中央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作出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对党章规定的重申与回归,为各级党委落实依规管党治党、

“决心前所未有、力度前所未有、成效前所未有。” 口碑从民心中来,许多人对2014年云南省纪委监察厅35家派驻(出)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有目共睹。

“飞四”赌酒歪风刹住了,丧葬事宜简办了,“小官”享乐被管住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曲靖市纪委集中解决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和反映强烈的奢华、铺张、浪费、享乐等作风问题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海东开发管委会党组原成员、副主任杜良,多次收受相关单位和有关人员以各种名义所送“红包”共计13.84万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宁洱县普义乡端金村党支部原书记彭发林、村委会原主任罗云华、村委会原副主任何万元,挪用征地补偿款共计80万元,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富源县墨红镇田冲村党总支原副书记

与干部职工签订遵守纪律承诺书,制定完善相关问责制度规章……5月15日,记者从云南省陇川县纪委了解到,该县农业局最近一段时间采取了一系列整改举措,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