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8日以来,历时3个月的云龙县苗尾乡套取私分移民资金问题查处工作画上句号。在审查过程中,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对46人做出处理。

分析“你懂的”这句话的语境,其实就是大家都明白,但大家都不说破。既然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明明白白地说出来?说白了,是因为在这模棱两可、含糊其辞的话语

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陆续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其中不少仍与畸形“酒桌文化”有关,引起舆论关注。

按照中央和云南省关于脱贫致富的决策部署,去年8月景洪市全面启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在此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应该如何作为?我们认为,既要积极投身其中,为精准扶贫服务,同时也要

在日常的监督执纪工作中,一方面,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与企业交往中明晰“清”的边界,把握好“亲”的尺度,交往有度、讲规矩,有交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不能有交易,清清白白做人、干

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做到聚精会神听、认认真真记,就不用担心会被会风监督的“眼睛”盯上,就不会感到不舒服、不自在了。

比赛也好,做事情也好,不能走捷径,一定要按照规矩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图片新闻

2016-09-01

日前,楚雄州武定县纪委组织少数民族干部用通俗易懂的彝、苗、傈僳等少数民族语言向基层党员宣讲《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云南省《关于建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正式出台,该省正式全面启动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遵规守纪。手电筒不仅要照他人,而且要照自己。否则,必将自食苦果,成为反面典型。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这是一个人从小应该具备的认知,也是做人的准则。

“苍蝇”虽小,危害却大。治理群众身边的这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要让群众知晓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知道党组织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零容忍态度,让每一名群众心里明白、眼睛明亮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后,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学习,力求学深悟透、吃透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大问责工作力度。据统计,今年以来,大理州共对落实

云南省保山市纪委近日派出5个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纪律检查组,对全市35个扶贫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收集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发现16

溯源而知本,鉴往而知来。只要是违纪就要被“挑刺”,纪律审查工作不是对条规的生搬硬套,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时,要更注重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富源县出台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明确细化了乡镇(街道)党组织以及书记、班子成员及纪委、纪委书记的职责,向全社会公开。将涉及民生政策落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的站所、村委会

纪律是“硬杠杠”,是每位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严守的底线。纪律面前,无“漏洞”可钻,无“暗门”可走,违者必究。事实证明,跟组织耍小聪明,自以为找到了纪律和规矩的“漏洞”和“

8月初以来,武定县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约谈11个乡镇和62个县级部门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带着问题约谈,拉下脸来批评;约谈者开门见山,被约谈者直奔主题,这样的

为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少数民族党员学习党纪条规的热情,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西双版纳州编译出版了傣文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

2016年以来,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存在违纪问题的3位州属部门纪委(纪检组)同志进行了约谈。坚持每年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专项检查、约谈警示、年终民主测评。目前,州纪委监察局机

云南省实行“一案双查”,对出现失职失责的班子成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问责。其中,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耿克明,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

观念一变天地宽。公车改革与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相辅相成。对于广大公务人员来说,“车改”不光是制度上的更新,更要从个人做起,切实改观念、改习惯、改作风。改革面前,更需

今年以来,官渡区实践“四种形态”,党委、纪委共同推进常态严管,着眼于全区党员干部这片“森林”,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使管党治党真正严

画里有话

2016-08-11

中央纪委近日公开通报9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云南省宣威市龙潭镇陆泉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恩全和村委会原副主任范开林等人擅自向申报危房改造项目的114户村民,

“四种形态”秉承的是对每一位党员高度负责的精神,最可贵之处在于尽可能多地帮助、纠正和挽救党员干部。从“好同志”到“阶下囚”是有一个过程的,对于有问题的党员干部,不能眯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