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在云南
工作动态

“大家对村子怎么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日前,丽江市古城区大东乡纪委参加文河村为建设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召开的群众会议,用监督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在灵活就业人员集中缴纳养老保险费的高峰期,‘社保服务先锋队’在市便民服务中心外开设绿色通道,一对一帮助群众通过手机进行缴费核定,省时、省力、又省心……”近日,来临沧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对服务赞不绝口。

“今天我又到官渡区人民法院执行立案窗口进行执行案件立案,还是没排到号……”近日,一位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了昆明市官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还未坐定就开始反映问题。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纪委监委通报查处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和惩治震慑作用,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效率,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走深走实。

今年6月20日,省纪委监委通报丘北县农科局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一批了之”“一转了之”,导致问题长期未查处。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县农科局采取有力措施,背水一战抓好整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行走在玉溪市易门县铜厂乡米茂小村,很多村民都会惊喜于眼前的变化:米茂小村一改昔日“脏乱差”,路旁的陈年垃圾堆放点变成了整齐美观的花台,大树下的垃圾坑变成了芳香怡人的花丛,杂物乱放的场地变成了大家饭后的娱乐休闲场所……这是拆临拆违工作给米茂村带来的蜕变,让乡村文明不断焕发新气象,乡村振兴基础得到夯实。

“会风反映了一个地方、一个部门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整体素质。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日前,保山市腾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对违反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风会纪的13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作风关系成败,效能决定兴衰。今年年初,《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印发,吹响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攻坚战的冲锋号。昆明市安宁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拓宽思维思路,在转作风提效能上持续发力。

普洱市国资公司原总经理李某波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国有资产收益流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作风‘体检’报告显示:我单位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我们将按照‘诊疗’方案靶向治疗,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领到作风建设综合“体检”报告后,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一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昭通市威信县纪委监委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为重要抓手,践行一线工作法,派出监督检查组到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勐腊县生态环境局、勐捧镇人民政府在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致使环境污染问题长期未解决。

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阿舍乡阿舍村的赶集日,熙熙攘攘的街道旁出现了一个特殊的摊子。摊子上的“智慧喇叭”轮流用地方方言和苗、壮、彝三种民族语言介绍巡察相关事项,工作人员在摊前忙着解答问题。众多村民把这个摊子围得水泄不通。

“大家要认真排查,看自己在理念上有没有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问题;在作风上有没有等一等、看一看的问题;在工作上有没有本领恐慌的问题。”近期,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主要负责人在交流发言时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办公室对部分部门存在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不到位,没有体现出“文山之干”的应有的状态进行了通报。

“您好,请问在您办理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的耍‘小脾气’行为?”“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及时办理了我们的业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政务服务大厅,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正向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了解政务服务作风问题。

近日,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对各部门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存在未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的情况。

近日,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发现并处置了一批党员干部作风问题。

时间回到4个月前,红河县迎来了甘蔗丰收季,乐育镇乐育村蔗农李大哥像往常一样将收获的甘蔗交售给红河糖业公司。以往,红河糖业公司会在1个月内支付甘蔗款,但这一季的甘蔗送去已经2个多月,甘蔗款却迟迟没有到账。在这期间,他两次催要无果,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红河热线》节目组反映了情况。

近日,“清廉云南”建设红河行动“红白榜”的发布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之中掀起了一场热议……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律作风监督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

“有小区业主来找你们,还专门送来了锦旗。”前不久,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政务服务中心值班的同事打来电话,给我发来业主送锦旗的照片。锦旗上“干部作风得人心、为民服务办实事”14个烫金大字格外醒目。

大理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突出、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影响营商环境问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办事窗口的服务质量、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和干部作风转变,树立铁军形象,促进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开展“五比五强”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