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们这样说……(六)

发布时间:2023-03-13 18:03:5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清廉云南”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深化拓展“清廉云南”行动的部署要求,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对此,让我们一起来看看16个州市“一把手”们有什么话要说→

重塑风清气正 建设清廉大理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

杨国宗

全面开展“清廉云南”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打造具有云南“辨识度”清廉建设的创新之举,体现了省委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标准进一步提高、内涵进一步拓展、品质进一步提升,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云南还在半路上,必须一以贯之、一体推进、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

下步工作中,大理州委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陈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以案促改推进正本清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健全监督体系,坚决清除风花雪月背后的污染底泥,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健全完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长效机制,深刻汲取剑川县违规违纪饮酒等反面典型案件中的教训,盯住具体人、具体事,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以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停、一寸不能让的政治自觉高水平推进清廉大理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赢取发展生态的“金山银山”

中共丽江市委书记

浦虹

深化“清廉云南”建设,是省委主题化、载体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目标、实部署,是整体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大抓手、严举措,丽江市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清廉云南”建设丽江实践。

下一步,我们将把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作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好“十大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往前赶,推动正风反腐与区域发展同向双赢,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赢得发展生态的“金山银山”。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一个专项一个专项推进、一个系统一个系统整治,通过不断深化清廉建设,解决好与发展不相适应的干部能力、作风效能等问题,以自剜腐肉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力度、立竿见影的成效,积极为“清廉云南”建设作出丽江贡献。坚持把清廉建设同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激发担当作为深度融合,加大教育引导、精准监督、领域反腐、制度创新、文化培育等工作力度,把清廉建设“大举措”细化为项目载体“细清单”,以“小切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大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