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互致新年贺电,共同宣布将2024年确定为“中朝友好年”并启动系列活动。

工匠精神,本指手艺工人对产品精雕细琢、追求极致的理念,即对生产的每道工序和产品的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于2023年12月29日通过,自2024年6月1日起施行。悠悠万事,吃饭为大。2023年,我国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昔日之得不足以为矜,后日之成不容以自限”出自明清之际著名学者顾炎武的《初刻〈日知录〉自序》。《日知录》是顾炎武花了数十年心血“稽古有得,随时札记,久而类次成书”的著作,涉及的内容包罗万象,“凡经义史学、官方吏治、财赋典礼、舆地艺文之属,一一疏通其源流,考正其谬误”。书中留下诸多传世名句,我们熟知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即源于此。

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互致贺信,祝贺两国建交45周年。

2023年12月,党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条例》的修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充分体现出在责任上全链条、管理上全周期、对象上全覆盖的特点,有力推动正风肃纪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提升转变。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3日在京召开。

在党的各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

元旦假日,各地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岗位,监督执纪执法不停歇,以正风肃纪新成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完善纪律规矩,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2023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饱含深情地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人民福祉为念,深切牵挂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长,老年人的就医养老等家事国事,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回望过去一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守正创新,大力唱响强信心的主旋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指出,泱泱中华,历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

2024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3年7月17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廉洁迎新年 “清风云南”祝您元旦快乐!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指出,泱泱中华,历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1日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4K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将准时播出。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运输投送条例》,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论丛》第六辑至第十辑,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赓续传统友谊,开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征程——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密切联系群众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我们党加强新形势下党的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反映了我们党顺应人民群众期盼、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提供了重要遵循。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推动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质效再提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