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执纪执法标准化建设,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编发并深化运用执纪执法指导性材料、强化案件质量评查、探索“乡案县审”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图解巡视工作条例 | 巡视组了解情况的方式有哪些

3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

3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成果,科学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动向,对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作出深刻分析,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新征程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

图解巡视工作条例 巡视监督内容有哪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

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一周年。

3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瑙鲁总统阿迪昂举行会谈。

2024年3月27日,《学习时报》头版刊发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署名文章:《坚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党的自我革命始终》。

3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4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15起,批评教育和处理906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591人,这是连续第126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等现象从严监督执纪,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4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15起,批评教育和处理906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591人,这是连续第126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财会监督是依法依规对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人的财政、财务、会计活动实施的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3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当地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情况。

3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要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持续转化为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本组及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全体干部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既敢于善于斗争,又勇于刀刃向内,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为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在领悟精髓要义上下功夫,自觉践行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与其他重大发展战略的衔接,更好融入和支撑新发展格局。

3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俄罗斯莫斯科州一音乐厅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和煦春风,吹过广袤的洞庭湖平原,“洞庭粮仓”湖南常德,一幅美丽的春耕图铺展开来——黄绿交织的油菜花海,旋耕机轰鸣;乡野阡陌,散发着泥土清香;水稻田中,村民正忙育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