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出版10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享会15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4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彼得·佩列格里尼,祝贺他当选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统。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并不断完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指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会议,对在全国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动员部署。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会议,对在全国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动员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会见马英九一行,指出“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没有什么心结不能化解,没有什么问题不能商量,没有什么势力能把我们分开”,强调“要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来把握两岸关系大局”,为正确把握两岸关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快来一图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当前,党纪学习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在党纪学习教育中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

4月9日,中国共产党和巴西劳工党第七届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西劳工党名誉主席、总统卢拉分别向研讨会致贺信。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要求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为抓手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当前,党纪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实施,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凝聚管党治党合力。

视频 | 《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

【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第1期 国安宣工作室官宣海报来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严以修身方能严以律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敬畏之心。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强调“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生活纪律是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则,涉及党员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各个方面,关系党的形象。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纪律的部分重要论述,与您一同学习领会。

日前,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会同中央纪委办公厅对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当前,党纪学习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强调党纪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从严管党治党,多次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列入今年的主要工作,要求以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为导向严格纪律执行。

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问答 | 什么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一茬接着一茬种,一代接着一代干,不断增厚我们的‘绿色家底’。”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近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2017—2022)》出版发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坚持依规治党,注重发挥党内法规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作用,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建立了十分严格的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充分释放出党内法规的强大治理效能,充分彰显出依规治党的强大政治保障功能。

从广袤原野到繁华都市,从生产车间到研发场所,从辽阔大洋到浩瀚太空,处处涌动着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热潮。向“新”而行,以“质”致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描绘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图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石榴果“千房同膜、千子如一”,石榴籽紧紧相依、共生共存,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域中,常用以形容和衷共济、团结向上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