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纪检监察工作是人心工作、群众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增进民生福祉,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地守护绿水青山,探索多元、稳定的绿色致富新路径,产业致富路子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红火。

学思导图②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

阳和启蛰,万物生发。东方风来,为世界带来融融春意。在意大利,汉服巡游亮相威尼斯狂欢节,东方美学惊艳世界;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有“中华战舞”之称的潮汕英歌舞气势如虹,火爆出圈;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带有中国文化元素的电动车深受欧洲消费者青睐。

3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刘跃进(副部长级)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科技界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要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023年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面向世界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

2024年3月14日 3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汇聚智慧和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奋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已成为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连续多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近日由外文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3次参加团组审议讨论,听取代表委员发言,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

今年全国两会,正值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在历史的大坐标中审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愈发展现独特优势和实践力量。

3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西夫·扎尔达里,祝贺他当选巴基斯坦总统。

“重要引擎”通常指的是一个机构或者系统的核心部分,比喻某些事物或个体在某一领域内所发挥的强大引领作用和关键影响力,它对整个系统的驱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亚太开放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扩大内需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发表重要讲话、演讲、致辞,明确强调阐发了诸多方面的“重要引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要引擎”的重要论述,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坚持运用系统思维,聚焦把握关键要素,有效激活动力之源,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这块土地上,每天发生着、创造着无数的“绿水青山”故事。

“很振奋,很激动!”3月5日晚上,在位于京西宾馆的江苏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回忆起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与他交流时的场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女性干部,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在中保建交75周年之际,3月4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保加利亚文版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多次在重要场合对年轻干部提出谆谆教诲。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