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要求“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全国冰雪健儿齐聚辽阔雪原,共赴冰雪之约。“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也是建设新时代体育强国的题中之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申办、筹办和举办,强调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经济,提高我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彰显了浓浓的冰雪情、强国梦。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 | 组织纪律修订的主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规范自由裁量权,减少设租寻租机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次全会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国宝里的中国风 | 寻一场春雨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励志金句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凝结着亿万中国人的乡愁,承载着无数人最温暖的情感记忆。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通过多种方式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送上新春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关怀,都饱含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每一次问候,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打动着每一个归乡游子的心;每一次鼓励,质朴而充满力量,温暖而催人奋进。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新春祝福,与您一同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其中之一就是“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

2月8日下午,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人勤春来早,新春新气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抖擞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⑧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非遗魅力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传统美德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⑦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⑥

岁月新更又一春,又是一年好光景。龙年新春,大江南北景色各有异趣,山河景致、城乡风光之中,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引经据典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⑤

辞旧迎新之际,许多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坚守奋斗守护万家团圆。

龙年春节前夕,中国南极秦岭站7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极地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隽永诗词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④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浓浓年味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③